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2010光陰地圖】食記@錦州街川邑拉麵<已歇業>

以前的長官離開了大型的集團企業
獨自出來實踐自己的創業夢想
因他的好人緣
一開始就有許多好人才跟著他
也讓一家單純的拉麵店
在餐廳環境,服務,餐飲品質上都與眾不同

開放式廚房,要有乾淨的廚房才有好吃又衛生的餐點

室內裝潢可媲美高級的日本料理店 


今天終於找出時間拿著長官的招待券
帶著Ashley一起去吃
因為中午先和朋友約著談事情
所以我們到店的時間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但服務人員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並推薦我們今天的小菜--蒸魚
小菜一碟(59元,這不是特價,是菜單標價)

服務人員說,因為他們是每天都到魚港採買
有時候採買到的漁獲不盡相同
從五星級飯店來的主廚會依食材的特性
每天做出不同的菜色
對同來的朋友Chris
他可是個愛吃又講究的台南人
一聽到有這種菜色
馬上就建議一定要來個今日小菜--蒸魚

以前,我是超愛玫瑰緣別館濃郁的豚骨拉麵
但這幾年我偏愛清淡爽口的野菜拉麵
(這可是我去箱根旅行時的新發現與最愛)
所以今天我沒有點豚骨湯底的拉麵
而是點了一碗海鮮煨雞湯麵
我的煨雞海鮮拉麵(@179元)

麵剛上的時候,Ashley剛睡醒
我問她要不要吃麵
沒睡飽的她板著臉搖搖頭
剛睡醒的她通常食慾不佳
我就逕自喝起了湯
哇!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湯底有海鮮的鮮甜味
但喝下去卻有一種香郁
我猜想這是因為有雞湯的原因嗎?!

Ashley在喝完第一口湯後
食慾大開,說她要吃麵,也要喝湯
還要吃蝦子跟魚片.....
碗裡的麵與料她就吃了1/3
對平常不愛吃正餐的她
這應該算是美味且符合偏好的餐點
Ashley:O-E-SI!

另一個我最喜歡也最想嚐試的是
邀個女性好友周五的晚上去川邑
一起去吃個拉麵,外加一杯小酒!
來個日本OL週末夜體驗!

【川邑拉麵】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3號1F(近中山國中捷運站)
電話:02-28027598
http://www.houseker.com/
http://www.facebook.com/house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