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Play】北海岸。德佈咖啡(2013已搬遷至台北市)




過去幾週的假日,都是往山裡跑。這週想換換地方,往多年沒有去的北海岸走。出發的這個下午,天氣陰陰悶悶的,氣象報告說這一天不會延續前一周的好天氣,會開始轉陰,並下起雨。

我們無懼於將至的大雨,即使前一陣子的梅雨經常是瞬間暴雨,甚至還使得蘇花公路中斷。看看天色,我決定賭一把,想著應該有機會看一眼大海馬上折返,也不會遭受大雨灌頂。

見到太平洋時,天空果然更陰沉了,但吹來的海風卻涼爽許多。今天萬里沿岸的行動咖啡車約有五六處,人群不少。車子尚未行至翡翠灣,就見道路兩旁已停滿了車,及眾多步行者,人潮往翡翠灣裡去,雖放棄帶孩子進去玩的念頭,但還是好奇今天聚集的人潮是為何而來。我們的車子穿過翡翠灣福華的大門後,望見海邊兩三顆偌大的空飄氣球,才知今天的翡翠灣被台灣某大電腦公司包場舉辦員工活動。


出門前,並沒有特別設定目的地,只是單純想來北海岸看看海,滿足先生想看大海的欲求!我透過手機3G上網鍵入「北海岸。咖啡館」,看到了諸多網友在網路上推薦的北海岸咖啡館,包括「龜吼藍藍海」、「洋豆子」等。「龜吼藍藍海」的空間看起來不太適合我們家兩個有過動傾向的小孩;「洋豆子」則是多年前造訪過印象還不錯,但經過時發現人多的不太可能有機會入座,就算有,裡面應該也是人聲鼎沸吧!

不知點選到第幾頁,才看到有網友推薦一家改造廢校的國小作為咖啡館。光是看到對環境的介紹,就馬上把GPS導航的目的地設定為「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吃完知味玉米後,就直接開往德佈咖啡〈Debute Café’〉(也可查詢:遠得要命的國小)。
乾華國小草里分校
一個廢校的小學

漂流木迷宮。出自新生代藝術家章格銘先生之手。



孩子們喜歡在迷宮裡奔走

過關囉
  
先來自己倒杯水喝吧

木質地板。木桌。 與彩色的小學生坐椅

童書區

我就是被這桌椅給吸引來的

認真的研究Menu中
這裡只提供飲料和蛋糕點心

Ashley一進來,就去找本喜歡的書開始看圖讀書囉

這一區是要脫鞋的和式區。
這個座位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淡定了起來~~
若再點上一杯紅茶,應該就能入定了。

這一書報區裡,有漫畫 有旅行的書

咖啡廳旁 有藝術作品展示中
後來才知這是藝術家章格銘先生向地方文化局承接,
將廢校的草里分校改為一處結合咖啡館,展覽館與手作館的空間。


展出的作品之ㄧ。這裡的展覽內容會一直更換。

入口處

從咖啡廳俯瞰迷宮

從咖啡館遠眺大海

咖啡館靠山這一侧,是走廊與操場區

 餐點 
熱帶水果茶,130元。
裡面有鳳梨果粒,酸酸甜甜還不錯!

把拔點的芝麻抹茶。150元

哥哥點的飲料。覆盆梅可可,150元。

布朗尼。配上飲料,所有的蛋糕點心都只要70元。70%比利時巧克力製成,
吃起來溫溫熱熱的。
  
雪藏蛋糕。量不少,口感尚可。



推薦原因
這裏很適合我們這樣的家庭,有小孩,且小孩頗好動;大人在這裡可以隨意翻上幾本書,悠閒的吃喝著CP值不錯的下午茶,看著小孩在室內穿梭,亦可坐在走廊的位子上看著孩子在小操場上吹泡泡、奔跑。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年輕,但服務很棒!!!

Info:
德佈咖啡(Debut Cafe')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47-2號 (台2線33.3K處)
電話:02-26382578


2013.7 update
從別的部落客網站上得知位在石門鄉的德佈咖啡因租約到期而轉戰台北市。新德佈的相關資訊如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近光華商場)
電話:02-254172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