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Eat】2013台南四天三夜美食趴趴走-2

台南的國華路,赤崁樓及西門圓環附近,是許多網友推薦美食的三大聚集點,後來也發現東區的開元路上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只是名氣沒有前三個區域來的大。親友告知,他們曾一天挑戰16攤,竟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挑戰30攤,果然是青春無敵阿!但我們這個已入中年的年紀,還是小吃,慢食,七分飽就好!

星期二似乎是許多名店的公休日,包括前一天去吃的阿堂鹹粥。這一天中午來到國華街,也發現許多店都休息中,包括石精臼,阿村牛肉,永樂牛肉等(怎麼這麼巧合,今天是牛市休市嗎?)。但所幸阿松割包,楊桃汁,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水仙宮青草茶老闆們堅守崗位,讓我不虛此行!


阿松割包
P1100283



P1100278
好吃,清爽的台式漢堡。
 P1100280
每一份還附贈一碗湯,最左邊那碗顏色看起來不太一樣,是老闆娘特別給女兒喝的。
 P1100281一份兩個。

  P1100289三種內餡肉 。普通(肥瘦各半),瘦肉,豬舌。

富盛號碗粿
P1100290
吃完割包後過馬路到對面的富盛號排隊。

P1100293
富盛號的碗粿,看似平凡,但味道真的很不錯。因前面吃了一個半的割包,所以買了兩個外帶回飯店當下午點心,初嘗碗粿的女兒在吃過一口後就把整碗都嗑完。裡面有口感極佳的肉塊與蝦肉,碗粿很綿密,不像多數我們吃的碗粿,感覺是摻了很多太白粉(看到有網友說是加玉米粉)之類的東西。富盛號碗粿吃起來的口味是,米飯香味吃的到。


P1100295
星期二的國華街冷冷清清的。
 P1100296
在台南,清玉算甚麼?水仙宮的青草茶和台南的楊桃汁才是王道!

冰鄉 :吃芒果冰 /番茄切盤的首選(推)
P1100314台南旅遊達人王浩一接受媒體採訪時,推薦吃甜品要來冰鄉唷

P1100318
這一盤芒果冰,有3~4種品種的芒果,綜合了愛文、香水、金煌、烏香四種芒果。
我們等了半小時以上,等到差點火都快冒出來了
所幸,好吃到~~我們心服口服,飄飄欲仙阿。回家後爬文,才發現有網友等了一個小時!(驚~)

P1100322
附贈半杯芒果泥,吃完新鮮芒果,再淋上芒果泥,一盤NT$90元!

東寧路炒鱔魚專家
P1100334
炒花枝,學生時代還蠻愛吃的,北上定居後,就幾乎沒再吃過。
進了鱔魚意麵店點的第一道菜,是為了探尋味蕾曾有的美好記憶。

P1100337
都說是專家,怎麼可能不來一盤炒鱔魚意麵呢?
有親友問我好不好吃?除了沒有特別研究,也沒有好吃到讓我意難忘的炒鱔魚標竿店,
所以我的看法沒有參考價值。
這一家是我們入住的台南長榮酒店所推薦的,算是炒鱔魚麵的老字號了吧!


郭家綠豆湯(推)
晚上九點多來的時候,只剩下綠豆薏仁湯了。我們點了綠豆薏仁加杏仁,加葛粉(?) 。這一家也是看到飯店美食地圖推薦而來,我自己並不喜好豆類食物,但這個綠豆湯實在太令我刮目相看,和我一樣不愛豆類的Ashley也一口接一口。而且,很神奇的是,吃過之後的第二天,我們行經一家在台北排隊得排半小時的清玉,在台南竟然不需排隊,先生問我要不要下車買?我竟然願意捨清玉而選擇去郭家綠豆湯。吃了很真的覺得比較能抗台南的暑氣呢!

P1100339
父女爭食!

P1100341
看到沒,綠豆沒煮破,但甘甜爽口。配上薏仁是絕配,加上杏仁豆腐香氣更升級!

P1100347 離開時,只剩薏仁湯囉!也就是所有綠豆及紅豆的搭配都賣光啦~~
郭家綠豆湯
本店: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近五妃廟,在台南市立棒球場對面)
分店:台南市崇善路920號


開元紅燒土魠魚(推)
在台中念大學時,在逢甲附近吃過一家土魠魚羹,自此,土魠魚是我人生中認為最美味的食物之一。但重點是,酥炸後的土魠魚還是要Juicy才算美味。

去年來台南時,去過國華路上的鄭記土魠魚,當時點了兩小碗,孩子們初嚐土魠魚羹,也覺得美味。而我自己覺得土魠還不錯,但羹太甜了些。這次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幾個自己常觀看的部落客推薦了這一家位在台南東區開元路上的土魠魚羹店,便列入口袋名單中。其中一晚,本想來此嚐鮮,但因看到網友介紹開元土魠魚只賣到晚上七點,於是先打電話去。果真正在打烊,老闆娘叫我明天請早!

來到開元紅燒土魠魚是正中午,為了美食我必須入境隨俗,在台北幾乎不去沒有冷氣的小吃店的我,為了美食,不怕熱的點上了一碗熱騰騰還冒著煙的土魠魚羹,選了個後方有個大工業電扇的位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P1100387
台南小吃都是在這樣的店家裡,台南人應該很習慣,外來客如我們,為了美食,也要學習很快融入這樣的環境

P1100391一位阿姨就這麼坐在油鍋前,不斷的現炸土魠魚
她才是是真正的了不起!我站在這裡拍照,又多冒了兩行汗水。

P1100393
這就是令我魂因夢牽的美味--土魠魚羹

P1100396點給老公的浮水魚羹

P1100399
點了一碗碗粿給女兒吃,可惜,這位小姐昨天剛吃過富盛號的碗粿,她說和昨天不一樣,
所以吃了兩三口後罷吃。

P1100408 中午時間,店內人聲和戶外溫度一樣高昂阿

台南這些小吃店的招牌大多不明顯,甚至有很多都沒有招牌沒有店名,所以網友都會稱為”無名滷肉飯”"無名虱目魚湯店"之類的。以下這一家是位在開元紅燒土魠魚羹店旁的無名小店。這裡的人潮和開元土魠魚有的比!

P1100409
當初看到網友介紹開元土魠魚羹時,也順道介紹了隔壁的無名店,據說魚腸特好吃,
但我們來時,店家也在Menu看板上掛上"售完"!

P1100413老公點了一碗小魯肉飯,配上一碗虱目魚肚加魚丸湯。
中南部的魚湯多是以薑絲佐料去腥,讓魚湯更加鮮甜,
有些會加些蔥花提香氣,而這一家魚湯不用蔥花用韭菜花
吃起來香氣不減,而韭菜花的口感爽脆,甚是特別。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A:台南市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T:06-2373195
營業時間:7:30am~7:00pm

無名小店
營業時間自5:00am~賣完就收攤


必讀的國華街美食地圖(最新update版請至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wisley 台南美食地圖-水仙宮 
版權為Morris所有 http://morrisy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