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Play】Happy Friday~信義捷運賞公共藝術

大安森林捷運站內的公共藝術

利用信義線通車第一個月搭車免費,我們相約帶小朋友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集合,沿途蓋章並遊玩捷運站。這一天天氣陰雨,但仍不減一起遊玩的興致。

我們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停留最久,這裡的人很多,應該都是慕名而來,同時,也看到許多北市小學生在此,由老師帶隊來體驗臺北最美的捷運站。我想,這和慶祝信義線開通,第一個月持悠遊卡即可免費搭乘有關。加上最近臺北陰雨連綿的,搭乘捷運逛捷運站也是一不錯的活動方式。



信義線是目前臺北捷運中最有藝術氛圍的一條路線,戶內戶外的裝置藝術很多,很適合來臺北遊玩時,規劃為遊覽臺北的行程之一,也很適合親子行程,因為不論是中正紀念堂站,大安森林公園站,或是象山站(中強公園看臺北樹蛙),都有非常大的空間讓孩子跑跑跳跳。

今天的行程,是從大安森林公園到到象山站,並在象山站的中強公園找一處涼亭,讓孩子們拿出包包裡準備好的零食一起分享。雖是小小的零食分享會,但孩子們都開心的不得了!除了搭到最新的捷運路線,也欣賞了許多有趣的公共藝術呢!


等公車中


搭上公車囉,口中還在背誦英文

搭上文湖線捷運

在大安捷運站轉成信義線捷運

抵達集合地點囉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內的公共裝置藝術 -四季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站外的知名公共藝術。這些銅鑄青蛙是由台籍創作者林舜龍所創作,
名為春光乍現。創作者說住在春池的青蛙家族代表臺北市民,在匆匆的日子裡,
別忘了偶然悠閒地放慢腳步,享受生活與大自然。

這隻青蛙算是知名人物了

水流瀑布

躺在地板上的青蛙被孩子們給遮住了

以轉動喚醒大安之花,這朵花可是臺北之花 -杜鵑花

觀看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的模型

在大安森林捷運站內的裝置藝術前合影,背後這一幅是四季裡的春天。
裝置藝術名為四季,是由日本藝術家柴清文所設計,作品是採用檜木與石頭漆。

今天的郊遊夥伴合影

象山站,驚見捷運站內的壁面上,有著如同大象愛瑪的花格子!
真是充滿了童趣~
象山捷運站的公共藝術-心蛙朵朵開

象山站外的中強公園角落,有一處青蛙的生態保護區。


更完整的信義線公共藝術導覽可見http://www.dorts.gov.tw/ct.asp?xItem=68344829&CtNode=69440&mp=115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 新加坡輕鬆玩

這個行程會出現,是蠻臨時的。 不小心讓先生的國際差旅從一兩趟變成四趟, 造成他每週都在出差,而且是馬不停蹄, 11/16他從北京飛回來,抵達台灣已是晚上11:30, 緊接著11/17 早上7:40又要飛往新加坡上課, 第二天開始,連續兩天的英文授課。 心想,或許該跟著他飛一...